close

bakart-1

遲來的開箱文,其實已經用了好幾個月囉!

親愛的兒子幫我開箱了!

bakart-1-1

bakart-1-2


烤箱配件篇:

原廠的標準配件:

1.網架

2.三能的不沾烤盤45*35*2cm

3.鋁金金鏟

4.陶板

5.不鏽鋼量匙(倒熱水進蒸氣漏斗用的,有小尖嘴,好倒、方便!)

6.隔熱手套(沒有很漂亮,但算實用啦)

7.「西點蛋糕DIY」書一本

8.三轉兩的插頭、接地線(送這個還蠻貼心的^_^)

 

包裝得很仔細,陶版和入爐鏟都有包裝好!

bakart-1-3

陶版據說是在鶯歌訂做的,台灣製,表面及邊緣都平滑,愛台灣啦!

我幾乎都是用烤箱烤麵包而已,頂多是烤蛋糕,很少用它做其他料理,

所以這個陶版,平常就一直放在烤箱裡頭,沒拿出來。

我發現它有一個好處,可以讓下火均勻溫和、且穩定,

因為熱空氣有這片陶版擋著,所以溫度感應器不會一直發神經地要求加熱。

(因為我之前的烘王是很早期的機種,下火會過高,上火卻不足,很難訂烤溫)

而且它可以吸收麵包的水氣,所以麵包底的部分會酥酥的好吃,

我有一次用不沾烤盤烤過之後,有比較有感覺!

bakart-1-4

 

鋁製的入爐鏟,可以在上面放烘焙紙、麵團在上面做最後發酵,然後一起滑入烤箱,

出爐也連同烘焙紙及麵包整盤一起出來,連手套也不用帶,很方便!

質感不錯,但邊緣較銳利(鋁製切割的原因),要注意一下。

bakart-1-5

詳細的說明書,及贈送的書(是蛋糕的,如果是送麵包的更好啦!)。

DSC_0518  


烤箱細部近照:

 

獨家的專利技術:左邊是「下均熱板」、右邊是「上導熱板」, 

可以讓大面積的烘烤均勻、中間不易燒焦,靠近烤箱門處也能徹底熟透。 

「上導熱板」中間的骨架不是很厚,裝的時候不要太用力、以免變形,會哭哭喔! 

DSC_0519

 

這是蒸氣盤組,有很多小鋼珠,加水後,靠它們產生水蒸氣。

這個很重,垂直裝在烤箱的最裏側。 

bakart-1-6

烤箱上面的加水小漏斗,需要蒸氣的話,把熱水倒進去就行了,很方便也很安全。

近看質感很不錯,開心!

bakart-3

玻璃門的設計很好,是雙層的安全玻璃,配合烤箱上的密封膠條,

保溫性很好,而且水蒸氣可以很好的保留在烤箱內側,

出爐時,一開爐門、哇~~水蒸氣就大量地散出來,燙唷!要小心!

最好先開個小縫,水蒸氣散地差不多了,再把爐門全開,比較安全。

 

這個烤箱門有兩段式的開門設計,就是可開一個約15度的縫,固定停住,不會回彈,

另外就是整個打平90度、全開。

一般我烤完麵包後,會開這個小縫散熱較快。

bakart-2

 

烤漆很細緻,本機比Dr.goods更有質感些(個人認為,不認同的不要罵我,拜託!)。

bakart-3-1

 

旋鈕的刻度很清楚,上火、時間、下火,各一個旋鈕。

bakart-4

如果加熱到預定溫度時,紅燈會熄滅。

bakart-4-1

時間旋鈕上有一個常開的ON,如果連烤兩盤,就定在ON,不用一直轉時間。

bakart-4-2

 

bakart-4-3

 

我的黑色三愛將!

平常用瑞典的Assistent electrolux magic mill (右一)打麵團,

中間是blendtec果汁機。

bakart-5

烤的時候,燈會常亮。

bakart-10

我最愛的麵包王子陳共銘老師的虎皮麵包,超好吃!

烤起來皮薄、脆,內部濕潤!

bakart-10-0

 

法國芝蔴球,上色很均勻啦!

不用中途拿出烤盤掉頭,直接烤到時間結束、拿出來就ok了!

烤的過程就不用一直緊盯著烤箱,輕鬆許多。

bakart-10-1

bakart-10-2

 

忘了拍到烤盤,是三能牌的不沾淺烤盤,

一盤可以烤500g麵粉做的麵包,(換算成麵團重約950g),  

內部實際可烤的空間,我覺得比之前的烘王大變多的,(跟烤盤的形狀有關係)

烤箱的內部高度也比烘王高,

好處是烤不帶蓋的吐司時,頂部不容易過焦,火源不會太接近麵團。

 

 

我常用瑞典assistent攪拌機打1000g的麵粉(接近約2公斤的麵團),

分兩盤烤,一部分冷凍起來,早上要吃時,不用解凍,

直接放在盤子上,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放15cc左右的水,

等到電鍋鍵跳起乾燜約5分鐘再拿出來,

接觸盤子的那一面,麵包皮會很酥,中心則因為蒸過而柔軟,

好吃喔!

方便我們這種職業婦女,一星期找兩天來做麵包,整禮拜的早餐就有著落囉!

 

這個烤箱買的很滿意,每天用的很開心!

 

再見吧,我的烘王烤箱,感謝你曾經陪我走過的每一天~~~

DSC_05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llo微笑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