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頭牌炒鍋  

既KC不銹鋼原味鍋組之後,我又動了炒鍋的腦筋,
男人永遠也搞不懂,為什麼女人要這麼多鍋子呀!

我對不銹鋼的鍋子有種執迷與偏愛,
我愛那種閃閃發亮的外觀、紮實的手感。好用、好保養。
沒有不沾塗層剝落的疑慮,
我有一大抽屜的不銹鋼鍋,包括各種大小湯鍋,有單柄、雙柄的,大小平底鍋,
找炒鍋時,也直接鎖定不銹鋼鍋,其他種類就不考慮了。

最近常有人分享不銹鋼鍋如何養鍋,說每次用完要抹油之類的,

說真的,我這麼愛用不銹鋼鍋,就是因為太好保養:

不用養鍋!!! 不用養鍋!!!  不用養鍋!!!

千萬不要抹油,
因為油會氧化、發出油耗味,真的不需要!!!
不銹鋼鍋完全沒有生銹的疑慮、不用像琺瑯鍋要小心伺候。


不銹鋼鍋的不沾不是靠抹油,是物理性的,只要正確的預熱,就能不沾,
需要抹油的只有無塗層的鐵鍋,一方面是防銹,另一方面是鍋面會把油吃進去鍋裡,久而久之會愈來愈不沾。
如何輕鬆的達到不沾效果,我在另一篇文章中有較詳細的說明:

《料理。share》不銹鋼鍋的不沾秘決,及鍋溫測試

話說回到牛頭牌,

牛頭牌的鍋具有分雅適Function系列、雅登BASIC系列和雅潔FREE系列,
專櫃小姐說,雅適Function系列的材質是同品牌中最頂級的。
實際上外觀上看起來,確實是雅適Function系列視覺質感、手感都有比較好。

我買鍋子最不喜歡鍋內有鉚釘,那會造成清洗上的困難,
所幸這個系列,是一體成形的設計,沒有鉚釘,內面是完全平滑的,
好清洗,不會有死角!  

鍋身的設計不是一般平底鍋常見的三明治底,
這種鍋底在火力調節上,較可放心開到大火,
因為三明治鍋底的火力若是超過鍋底的範圍,
會造成鍋身的泛黃。
因此在傳統的中式料理上,顯然牛頭牌這種鍋形設計,是比外來的和尚會炒菜喔!

 

之前用過KC原味鍋、WMF快鍋、平底鍋、小湯鍋之後,再看雅適系列、覺得質感很不錯喔,不輸進口鍋具。
官方的介紹是這樣,供大家參考參考。

【牛頭牌原廠】FUNCTION 萬用大鍋32cm

 

原本一直猶豫買買32cm,還是40cm的,老公很大方的說:有需要就都買吧!
OH YA!很開心地把這個鍋都帶回家,還送了很多東西喔!
回家後,一字排開給婆婆看,連贈品都不含糊,婆婆看得很滿意喔!

(1)萬用大鍋32cm:

這個我很推薦給小家庭四口之家使用,
因為這個鍋子是結合平底鍋和炒鍋,
需要煎大面積的東西、或是翻炒一下,
都比純平底鍋或純炒鍋來得方便,


例如煎魚、炒四季豆、三杯雞等,都很好用。
滷肉時,需要先炒後燉煮,這時就可一鍋到底,
因為鍋面大,一次滷個一兩斤都是小case。
或是小家庭炒青菜炒一盤就夠時,這個鍋就可以一擋百了,


煎、炒、燉煮皆宜,
鍋身厚度足,正確的使用,內面不易發黃,
容量大小、重量都適中,洗鍋時,在一般的水槽洗起來不會太費力,
超推!

可以看一下在瓦斯爐上的相對尺寸感覺,
右邊是4QT的STAUB圓形鑄鐵鍋24cm,
左邊是牛頭牌的炒鍋32cm。

《廚房。買物》牛頭牌32cm炒鍋2

(2)中式大炒鍋40cm:
 
 尺寸:438*142*441mm

 重量:3.0kg

我們平日晚餐是至少五大兩小在吃飯,有時多達10人,
青菜的量需求量超大,例如地瓜葉、高麗菜、白菜等等,
這種葉菜類的特色就是生的時候體積很大、需要翻炒,
如果用一般的平底鍋、或是萬用大鍋,生的時候鍋子滿滿滿都是菜、沒辦法翻炒,葉子都會掉到外面去,
所以說,老公,炒大量的菜就還是要中式炒鍋才行,知道了嗎? 

這種鍋炒米粉也很好用,
因為炒米粉要先炒蛋酥、呈起來,再爆香蝦米、炒高麗菜。
這種圓弧底的鍋子,可以聚集油在鍋子中央,一些油就夠炒,鍋鏟就很輕鬆地劃圓式的炒蛋酥,
高麗菜也要翻炒,
平底鍋是沒有圓底、在炒米粉這方面真的不方便做到這一點。

我還用這個鍋來煮果醬,耐酸,鍋面大、散熱快
看看果醬銅鍋的外形設計,啊真的也跟我們的炒鍋差不多,
當然銅鍋對熱傳導較快速敏感,
這點和不銹鋼鍋是不同的特性,
但是就家用手工果醬來說是綽綽有餘囉!



這個40cm的大炒鍋鍋面較高,所以比較不會噴濺到外面,
最高紀錄,一次煮了8斤的芒果果醬耶!!

當然囉,如果是煎蘿蔔糕,
我還是得請出我的KC 11吋平底鍋才行,
所以,老公,我還是需要這麼多種鍋,了解了嗎^_^

 

延伸閱讀:

《料理。share》清炒芥藍菜。牛頭牌雅適不銹鋼鍋

《料理。share》淡定煎魚不噴油不破皮。牛頭牌雅適萬用大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llo微笑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